扶奚

“因为夏天是最好的季节。”

【陈炜×迪丽热巴】真相是真(4)


💕顾成勋×高雯


总裁大明星向


⚠️OOC预警


高雯也知道顾成勋这次过来的目的,第二天送她去分部时还是依依不舍,到了楼下,犹如一只护犊心切的老母鸡般语重心长地摸了摸顾成勋的头:“你放心!老娘一定混出个人样来。到时候你要是不想干了,就辞职回来我这儿,老娘来养你!让你家那个老头子自己去陪董事会玩去!”


顾成勋一脸感动,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你要是能赶紧去上课这话还比较有说服力。”


…高雯想知道她现在如果朝顾成勋脸上吐口水,会不会被门口的保安带走。



/


半个月后,顾成勋回国,带回来了一个人。


一下了飞机,Natalie的手机便飞快地响了起来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Natalie放下手机,打开了一个页面,递到顾成勋面前。



復生集团旗下的利华大厦荒置多年,顾成勋原本打算把大厦推平重建,后期有可能还会收购附近一带的居民楼,打造一个新的商业中心。


这是顾成勋手上的其中一个项目,收购居民楼的计划本来还在董事会的商议阶段,不知道是谁泄露了出去,居民们群情愤慨,在利华大厦面前的空地上组织示威游行,还把弄了个围栏,把利华大厦围得水泄不通,施工工人连门口都进不去。


董事会以林志襄为首的人着看热闹,还不忘煽风点火。顾成勋的人按照她去米兰前的话,全力准备另一块地皮的招标项目,任由事态发展。中立的董事们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,冷眼旁观。公关部的人一筹莫展。事态愈演愈烈,警察来过几天,也控制不住,后来干脆直接撤走了。



“通知公关部,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。”顾成勋眯着眼地倚在后座上。“不回家了,我们直接去发布会。”


復生集团楼下已经有一大群记者堵在了门口,一见到顾成勋的车,瞬间便涌了上来。


“顾小姐,利华大厦居民游行事件已经发酵了这么多天,復生集团一直没有正面回应,你们现在打算如何收场呢?”


“坊间传闻復生集团打算把附近的楼宇一并收购,那居民们的去留问题你们有考虑过吗?你们打算给多少拆迁费赔偿呢?”


“顾小姐…”



“这些问题,我在等会的发布会上会详细为你们解答。谢谢各位对復生集团的关注。”顾成勋维持着一贯的笑容,优雅地站在车门旁。


楼下的保安赶上来帮他们拦住推攘的人群,隔出一条小道来让人通过。在顾成勋下了车后,另一个人也跟在她身后从车上下了来——是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。顾成勋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老人微微颔首,从容地走到了前头,顾成勋随后跟上。


发布会的场地早已搭建好,顾成勋的妆容一丝不苟,端庄自如地站在闪光灯前。


“首先我在这里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在拨冗莅临復生集团的发布会。”


“本次的会议主要是为了澄清近日以来外界的一些不实传闻,在此,我谨代表復生集团作出以下声明。对于利华大厦的未来计划,外界众说纷纭,但其中大都是有心之人的妄加猜测,对附近居民所造成的困扰,我们深感抱歉。復生集团从来没有打算把利华大厦推平重建,更不会收购附近的楼宇。”


“相反,我们专程去意大利请来了工程师Andy George主持利华大厦的活化项目。”顾成勋顿了顿,看向了一旁的老人,老人站起身微笑着来向台下鞠了个躬,做了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。随后顾成勋继续说道,“Mr. George曾担任復生集团的首席工程师,主持过海内外多个活化项目。在未来的一年里,我们将会在他的带领下,把利华大厦全面升级。我们十五层以下作食肆,汇聚各国美食及特色餐饮;十五层以上作办公楼,以低于市面10%的价格租给青年创业者。打造一个集商务办公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厦。我相信,届时利华大厦一定会成为这片区域的一个新地标!”



发布会后,顾成勋如释负重地瘫在了沙发上,Natalie体贴地让佣人送来了热牛奶和点心,“顾小姐真厉害,料定林叔对利华大厦的项目下手,无暇顾及地皮招标的事情,如今招标的事情我们已经十拿九稳,他再想来下手也已经迟了。”


顾成勋端起佣人送来的点心,笑魇如花,“不止,Gordon还给我们送了一个礼物。”


“Gordon不是林叔的侄子…”


“良禽择木而栖。”顾成勋顽劣地用叉子把蛋糕搅成黏糊糊的一团,“没有人会不懂这个道理。”




第二天的董事会上,顾成勋把一沓资料人手一份地发到每个董事手上。林志襄如何指使工人和居民闹事,与多家报社往来,以及,在米兰分部安插人手,中饱私囊。当事人的证词,照片,汇款记录,一应俱全。桩桩件件,骇人听闻。


顾成勋一脸痛心疾首地看向林志襄,“林叔,我父亲待你不薄,你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?”


林志襄翻了两页,怒不可遏,一把把资料甩在案桌上,“我没有!这是你冤枉我!”


顾成勋闻言便笑了,“林叔真的开玩笑,这是不是我在冤枉你,你我心里都有数。”她扬起脸,环顾了一圈,“各位董事心里也有数。”


林志襄恨不得冲上去撕烂她的嘴。


“事已至此,我们还是希望好聚好散。”顾成勋诚恳地看着他,“希望林叔您可以主动离开董事局。”


“我要是偏不走呢?”林志襄咬牙切齿。


“那也没关系。”顾成勋气定神闲地往后一靠,正声道,“林志襄恶意中伤公司名誉,不择手段地阻挠公司项目,利用职权之便中饱私囊。综上,我提议,将林志襄移出董事局。同意的请举手。”语罢,她便举起了手。


其他董事面面相觑,眼看着林志襄高楼倾塌,顾成勋把林志襄提出董事局已是势在必得,不过是时间问题,还不如趁早表了忠心,不至于日后被人清算…


终于,有人率先举起了手,随后,越来越多的手举了起来…


顾成勋遗憾地望向林志襄,语气沉重,“林叔,我本来也不想把场面弄得这么难堪,人心所向,您也看到了。随后会有人和您商量股份交接的事情,感谢您这些年来为復生做出的贡献。放心,我们一定会给一个优厚的价格,让您可以安享晚年的。”顾成勋合上文件夹,“散会。”







过渡章太难了,我真的不适合写这种…商业的东西,感觉毫无逻辑(╥ω╥`)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