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奚

“因为夏天是最好的季节。”

【陈炜×迪丽热巴】真相是真(5)


💕顾成勋×高雯

💕总裁大明星向


⚠️私设如山

⚠️OOC预警




Natalie跟在顾成勋身后走出了会议室,一路脚步如飞地回到办公室,关上门,才松了一口气。“刚才真是吓死我了,米兰那件事毕竟是我们编的,万一董事会其他人发现了我们就收不了场了。”


顾成勋轻松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别傻了,林叔一生谨小慎微,连他煽动居民罢工的事情,我们也是废了好大劲才找到证据,他绝不可能铤而走险地把手伸得那么长去一个米兰分部作文章。这个道理,不仅仅是你我,所有董事都知道。”


Natalie语塞了许久,才不可置信道,“顾小姐怎么敢…”


“我有什么不敢的。”顾成勋笑倒在沙发上,“真相是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,董事会愿意相信什么。”


“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,林志襄已经力不从心了。我费尽心思为他们准备了一个心安理得地背叛他的理由,他们感激我还来不及呢。”



晚上,顾成勋和高雯视频的时候,眉飞色舞地向她讲述了这件事,“哈哈哈哈哈你都没看到但是林志襄那张脸,我从来没见过有人的脸可以扭曲地如此有层次感,五颜六色的,真是好看。”


高雯看着她笑得盎然恣意,少有地鲜活模样,活脱脱地像一个恶作剧得逞了的小孩子,忽而便觉得心底的某个角落舒展了开来,她许久没见顾成勋笑得这样开心了。


还好,那些艰难的日子,她都熬过来了。


“嗯嗯,我就知道我家Selina最棒了。”




高雯在米兰每日依旧也是忙得昏天暗地。


她刚来的时候,表现实在是不尽人意,每日活得战战兢兢,生怕出个什么差错,教授们的训斥便会劈头盖脸地砸下来。被骂得狗血淋头是常有的事,她甚至不敢和顾成勋哭诉,復生集团的事情已经让顾成勋焦头烂额,她不想再添乱了。


她也曾有过整夜整夜地难以入眠,思念成疾。


可那些都会过去的。


她每天晚上都这样告诉自己。




终于到了回国的日子,她私自去接触了几个小角色,虽然不是什么讨喜的角色,可终归,这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。


出乎意料地,顾成勋没有反对,只是温柔地告诉她,“你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。”


哪怕搞砸了也没有关系,我永远都会是你的退路。


得到了精神支持的高雯撒着欢搬进了剧组。


每天认认真真地听着导演讲戏,晚上回到酒店努力地背台词,揣摩角色。台词本上用荧光笔画得花花绿绿,她还拿了一个厚厚的本子来记录了各种感想和笔记,把每日的内容安排得满满当当,像一只高速运转的小马达,精力旺盛地让人惊叹。


顾成勋来探过几次班,不免感到惊奇:那个待人彬彬有礼,温柔贴心的小天使和自家那只蠢猫真的是同一个?


顾成勋怀疑真正的高雯可能被外星人挟持了。




高雯的演技与日俱增,代入角色愈发得心应手。她第一次得到导演表演的那一天晚上,兴奋地抱着手机和顾成勋唠唠叨叨了两个小时,顾成勋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她身后那条的尾巴快摇到天上去的样子,明明是一脸摒弃,到最后却还是忍不住温柔地笑起来,“我为你感到骄傲。还有,我爱你。”


高雯对着手机“吧唧”一口亲了下去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愚蠢的布偶猫兴奋地抱着被子滚了半个晚没睡着觉。



次年,高雯拍的几部剧陆陆续续地播出,她拿下了那年最佳女配,一时间炙手可热。利华大厦的活化工程取得了巨大成功,成为了那片区域的一个新地标,还顺带提升了復生的集团形象。



她们总算为未来织好了那席盛大的红毯。




年末的时候,高雯推掉了各个卫视跨年晚会的邀约,把顾成勋拉上了飞机。




拉斯维加斯大道上,两个裹得毛绒绒的女孩拉着手去往去往摩天轮的路上。


“快点快点!烟花秀就要开始了。这个票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抢到的,要是错过了我跟你没完!”高雯拉着顾成勋的手走在前面,不时转过身来催促。


顾成勋被唠唠叨叨了一路,终于受不了,被拖着的手往后一拉,高雯猝不及防地摔入了她的怀里。“放心,还有一个小时,来得及的。你先告诉我,”她咬着高雯的耳朵,“为什么想来拉斯维加斯?”


“吼吼,我和你讲哦,”高雯张牙舞爪地在她怀里挣扎,“拉斯维加斯可是赌城,像我这种天选之人,怎么可能不来捞几笔呢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你想结婚吗?”


“啊?”高雯突然愣了一下。


顾成勋扣着她的后脑勺,吻上她的额头,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
“你你你……这是在求婚?”高雯惊愕地看着顾成勋,忽而踮起脚搂着对方的肩膀,轻笑道,“噢亲爱的,你一定是太爱我了。就这么迫不及待地向我求婚么?你家老头子一定会气死的。”


“你只要回答我就好。”


“哈,我不愿意,什么都没拿,没诚意,哼!”高雯一个人加快了脚步,把顾成勋甩在身后。


幸而街道熙攘,寒风凛冽。


无人看见她通红的脸。



她们来到摩天轮的时候还早,高雯老神在在地拍了拍顾成勋的头:“乖乖呆在这里不要跑,我等会就回来哦。”没等顾成勋反应,她便一溜烟地跑开了。


顾成勋愣在原地,只依稀听到远远地传来了她钢铃般的笑声“哈哈哈哈哈山羊奶冰激凌我来啦。”,引人侧目。


顾成勋当机立断地转过身,假装并不认识那只蠢猫。


没过多久,高雯一路小跑着回来了,顾成勋正看着手机,一碗冰激凌突然闯入视野,她抬起头便看见高雯冻得通红的小脸,心底暖烘烘的。她接过冰激凌,另一只弹了弹高雯的脑门,“这么冷还想着吃冰激凌。”


高雯一脸的大义凛然,“我这叫做,以毒攻毒。”随后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顾成勋手背,“这可都是我们老祖宗们的智慧结晶啊,我们要多学习学习。”


顾成勋笑了笑,挖下一大坨冰激凌塞进了她的嘴里,“我觉得你说的真对。老祖宗们的智慧可不能在我们手里失传了。”


高雯觉得腮帮子都被冻疼了。
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对传统文化,我们要取其精华,去其糟粕。


对,这个一定是糟粕。


不能要。


恰好摩天轮的入口开放了,她们便一人拿着一碗冰激凌,登上了摩天轮。


窗外纷纷扬扬地落起了雪花,天地苍茫一片。临近凌晨,广场上人潮涌动,所有人都激动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数字一下一下地跳动,高雯突然觉得手被捏住,眼前的顾成勋笑得明艳动人,“我们也一起倒数吧。”



“五”


“四”


“三”


“二”


“一”


新年的掌声响彻整座城市,欢呼和呐喊共起,礼炮和烟火齐盛,把原本漆黑的夜空照亮得恍若白昼。高雯看着窗外的景色入了神,绚烂的烟花把那双眸子映得熠熠生辉。


有些遥远的回忆,席卷而来,她忽然开了口,“从前我在你的庇护下,过得顺风顺水,可是对我来说,那些好像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。没有人会真的承认我。”


“也是,我自己不努力,凭什么要别人来承认我。”


“我那时候突然明白,做人的尊严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。”


“我背通告背到两点,第二天五点我照样起来赶通告。”


“为了争取一个机会,我喝酒喝到胃出血,我照样能对所有人笑。”


顾成勋语塞许久,只好用力地捏紧了高雯的手。高雯转过脸来看着她,笑着十分开怀。“我没事。那些都过去了”


“我现在真的很开心,因为我的努力,有人愿意承认我了。”


“以后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。那仅仅会是因为我已经足够优秀,而不是因为旁的人。”


“我现在觉得,付出之后有收获,真的太值得感恩了。”


顾成勋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高雯温柔明亮的眼眸里了,她郑重地吻上高雯的唇瓣,“是的,一定会有收获的。”


TBC. 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